吵吵鬧鬧的一天,感覺很受不了。

   老爸老媽爭執吵架,看得出雙方只是拿自我認知的價值觀彼此攻擊,弄得大家火氣都很大,只為了欄杆灰塵很多要擦這種小事,當下我只好跳出來自己做了。

   話說今天做了不少家事,買飯菜、洗碗、洗衣服、曬衣服、洗車、掃地、擦欄杆等等,免得老媽都說我去當志工幫人家很勤勞,自己家都不管。

   還有個烏煙瘴氣的事情,就是姑姑想選村長,簡直是天方夜譚。自我感覺村長八年沒做事,自己眼紅想出來選,但可有好好想想自己的情況?村長哪有這麼容易當的,閒閒沒事一直領錢就好嗎?平時就要深耕基層,為整村代言發聲,婚喪喜慶也都不能缺席,更要去幫村子爭取權益。

   平時就在批評左鄰右舍,忌諱東忌諱西,喪事不敢去,醫院不敢去,連鄉公所都不敢去,要我去幫忙領表,這樣毫無擔當是要怎麼當村長?別人在辛苦付出時都沒看見,只看見有哪些好康的,真是亂無言一把的。

   而且家裡大家都很討厭姑姑,我把參選要有的條件打出來放大給妳看,要保證金三萬,沒有。要助選員,沒有。要競選處,沒有。要什麼都沒有,還不想花錢,那是要怎麼選?還拿出村子小規定不會那麼多的邏輯自我催眠,法律規定是有分大村小村的嗎?讓我無言到不行。

   況且平時都和家裡人處不好了,要怎麼希求外人幫妳,妳都沒感覺嗎= =

   我雖然學觀功念恩,要關懷要利他,但也不能這樣亂搞,花三萬保證金參選,還不如捐慈善有意義多了。給妳看競選規定,想要妳好好想想,辭退這種念頭。

   烏煙瘴氣了大半天,晚上終於有稍微像樣的學習。

   在網路上看到我很欣賞的成大饒夢霞教授的演講,是一個電視節目談兩性關係的,我和妹子看完都覺得內容很充分也很實在,獲益良多。網路的確是當代不可忽視的強大力量,也難怪中共要設金盾工程嚴加控管了。

   這個節目正好對應了老爸老媽的問題,值得學習。另外,廣告請自行快轉。

永齡基金會  全民大講堂  饒夢霞  兩性相處的法寶-1 

永齡基金會  全民大講堂  饒夢霞  兩性相處的法寶-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