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不喜歡談論這個

只是難得有機會和大陸同學一起吃飯

聽了聽台灣的學生和大陸的學生的看法

當下我是沒有表態自己的立場

其實我也是思索許久,面對這種事情我的抉擇是什麼

 

我覺得所謂統一,就我的想法與觀點而言

兩岸沒有統一的條件與可能,完全沒有

首先,政治上就不對等,專制體制和民主體制,哪有統一的條件?

再者,中共對著我們的一千一百枚飛彈難道是假的?

多次在國際外交場合打壓我們難道是假的?

阻止我們加入國際組織難道是假的?

要談統一是不可能的,現在的情形就是一邊一國

只是中共實力遠勝於我們,主張一個中國的框架

台灣是他們的,然後在教育、國際、政治、經濟、社會等

各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的推動,如此而已

 

我有很強的鄉土意識,不管這塊土地的名字叫台灣或中華民國

都必須守護他

我不認為馬英九這等對台灣認同有問題的人有能力做到

也不相信ECFA對台灣有何好處,內容都不知道還一直推動

賣國心態作祟

台灣經濟要靠別人救,自爆還比較快

不想留在台灣就快滾,沒有人要留你

 

中共現在是很強,但政經傾斜的結果一定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越是管制嚴格越會造成衝突與對立,遲早要發生嚴重的問題

守得雲開見日月,民主的旗幟會始終在台灣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