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式要踏入三十歲了。我期許這一年是自己的成長年,讓三十歲的自己能過的更好更精進,展翅高飛,邁向屬於自己的旅程。

     

     今年也是要訂計畫,和過去幾年不同的是,魔獸世界在赤赤的心中份量已經大為降低,雖然我並不會離開,但只會保持我還在而已的程度。這些年花費太多時間在網路遊戲上面,注重尊重與自由,講求愛、關懷、付出的我,在這遊戲裡的意義並不大,太過渺小而不足以提高自己生命的格局。我該做的應該是關懷我週遭的人事物,從我自己開始,推廣到我的家人、同學、朋友。從家庭、學校、社團、到我們島我們的國家,乃至於這個世界這個地球。

       網路虛擬世界,本就不是我這種注重實際的人該在的地方。不過嚴格來說愛幻想的我其實也是最適合的,但是自我覺醒後,我要走最適合我的方向,去現實生活中成就自己的價值,而不是在虛擬世界自我滿足,這不過是網路成癮症的病症而已。

     網路是當代最新的經濟體系發展趨勢,不過不該把自己侷限在網路遊戲裡面,應該是做為工具讓自己不斷成長。很慶幸自己能夠回來讀書,接觸到許多新事物,而讓自己的視野更壯闊寬廣。

     今後我要跟著師長的腳步前進,邁向嶄新的自己。赤赤不再是魔獸世界的赤色漂流者了,我要依循自己生命的本質前進,此後的赤赤將是懷抱一顆赤子之心的我,充滿觀察力、反省力,勇悍的承擔的我。

     那些過往,都留在過去了,是我很重要的記憶,但不是未來我該去的地方。就讓那些成為我的獨家記憶吧!

 

大學生活守則(這是剩下來兩年半的義守大學生活的主要遵從方向,1.102)

◎愛我們的學校,以義守為榮。

  義守當然不是全台灣最好的學校,卻絕對是我心中最好的學校。要愛自己的選擇。

◎自信心的培養。

  雖然我一直是缺乏自信的人,但相信現在樂觀豁達的自己,透過各種自我學習與歷練的方式可以

  增自己的自信心,對自己往後的發展會有莫大的助益。

◎為自己讀書。

  就算我前兩個學期在班上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但是為了分數取向而贏得的成 績,我心中非常清楚

  自己到底學到了多少。考試過後幾乎都還給老師了,只有自己真的用心投入學習的才會成為自己

  的,從現在起要為自己讀書。

◎多嘗試多冒險。

  我承認自己是很保守的人,有我自己堅持的規範在。但因為現在的我最棘手的情況,就是還沒有

  要努力從事的工作方向,自己就讀的資訊管理又非常廣泛,唯有多接觸新事物,嘗試各種挑戰冒

  險增加自己的歷練見聞,才有更高的機會發現真正值得自己投入,安身立命的志業。

◎為自己做選擇,為自己負責。

  每一件事情的結果,都是我的選擇與決定。當下決定選擇時就要考慮好可能的後果,沒有後悔,

  只有勇於負責的態度,絕不逃避自己應負的責任。

◎承受挫折的能力。

  這是我很強的能力之一,但我相信人只要自滿就會陷入自以為是的泥沼,只有 懷抱謙沖自牧、

  謙默自持的心態,才是學習上永遠應該堅持的道路。

◎絕對不能輕易承諾事情,答應就要做到及做好。

  我這人的壞處就是有時會輕易答應事情,卻又沒做好,或和我自己想要達成的成果有所差距。

  這是很糟糕的行為及態度,今後要謹言慎行,並以我的手機、電腦及萬用手冊控制代辦事項的

  進度,以利承諾掌握,為自己負責。

◎時間觀念。

  時間觀念是我非常糟糕的一個項目,心中想早到卻總是遲到,而且成為一種不好的習慣。

  為了因應這個問題,我決定從日常生活開始改善。

  ●學校上課,在規定的時間前進教室,而且比老師早到。

  ●和友人約會,在約定的時間前到達約定的地點。

  ●時間前置點的掌握,要比自己估算的時間更早行動。

  ●任何和時間有關的約定,都要約定時間前完成或到達。

◎態度。

  做事情就該有做事情的態度,學生也是一種職業,一樣也是要有敬業的精神。

  ●所有學校修習的課程,不論必修、選修、通識,一定全勤且全程參與。

  ●學校上課等同參加講座、演講,都要用認真的心態上課並做筆記,不做其他的事情。

  ●上課不睡覺、不吃東西、不喝飲料。

  ●所有的作業報告都要認真製作撰寫。

  ●考試絕對不作弊,自我負責。

◎環保

  作為一個地球公民,我認為有必要盡自己的一分責任。

  ●使用環保筷、環保湯匙,減少製造不必要的垃圾。

  ●使用水壺,減少製造不必要的飲料垃圾。

  ●響應週一無肉日,每個禮拜一固定吃素。

  ●隨手關燈,節約能源。

  ●學校上下樓皆走樓梯,節能減碳。

◎永不停止的學習。

  唯有不斷的學習,才是在這人世間的生存之道。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謙受益、滿遭損的不變真理。

◎執行力。

  我是計畫較強,執行力較差的人。所以當下要加強的就是自己的執行力,因此每天都要記錄自己

   的執行成果,以做為自我檢討的依據。

◎追隨師長的腳步。

  今後主要的行動方針,就是追隨師長,生命中的善知識,跟隨生命的導師學習。

 

  每日計畫 2010年1月1日開始實施(1.10.第2版)

◎日記:每天檢視每日計畫執行結果並記錄。

◎記錄:每天金錢收入支出明細,現金存餘與帳戶結餘情況。

◎時事:每天至少閱讀一份報紙或電子報,並筆記或收錄重要知識及資訊。

◎文章:每天至少閱讀三篇文章、散文、小說、詩或評論,書寫或打字一篇至少五百字的文章。

◎英文:每天至少一小時學習英文,增強聽、說、讀、寫的能力。以強化聽力為主,並於日常活中勇於使用。每日學習三個新單字,且使用單字卡。

◎消夜:每天晚上八點後禁食,禁食時間為晚上八點到隔日凌晨四點。

◎刷牙:每日早晚及三餐飯後五分鐘刷牙,刷牙時間至少三分鐘,且搭配牙線及漱口水使用。

◎清潔:每日洗髮、潤髮、洗澡。保持指甲、鬍子、眼鏡、服裝的清潔。

◎保養:早晚各一次,以清潔、保濕、防護的程序保養。

◎運動:每日至少做45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單車、健走、慢跑的方式執行。

◎重量訓練:●舉啞鈴運動,50下2輪。

            ●啞鈴飛鳥運動,50下2輪。

            ●啞鈴彎臂運動,30下1輪。

            ●手臂倒轉啞鈴運動,30下1輪。

            ●啞鈴雙肩運動,30下1輪。

            ●抬腿運動,30下1輪。

            早晚:握力器、擴胸器、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各30下1輪。

            睡前:空中腳踏車,至少10分鐘。

◎普門品:每日誦普門品,並回向給父母、家人、師長、朋友、及法界有情。

◎祈福:每日幫父母、師長、組員、朋友、以及需要的人祈福。

◎觀功念恩:每日時時觀功念恩。

 

 

 

感恩,隨喜自己,隨喜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