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2009年最後一天了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報導,過去十年間美國噩運連連,從二○○○年科技股泡沫破滅始,接著是震驚全球的九一一恐怖攻擊,引發美國發動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場陷入泥淖的戰爭,加上卡翠納風災,然後以金融海嘯終結。從二○○○ 到二○○九年,美國的經濟不進反退,民心低迷,銳氣大減,堪稱美國「地獄的十年」(The Decade From Hell)。

 

我看了這篇報導,哈哈大笑。又想到電影變形金剛裡有一個橋段,柯博文在談論人類時,最後那句我們又何嘗不是。這句話.....是啊!我又何嘗不是地獄的十年。

當兵痛苦的日子,做傳銷背負龐大的債務,被詐騙集團欺騙,被信任的朋友背叛,學校退學,沉長的還債過程,媽媽生病住院,三段沒有結果的單戀,許許多多不順遂的過程。

只是慶幸許多的挫折與不順,讓我養成了高度的AQ(Adversity Quotient;逆境商數)

而且很奇妙的,我成為非常堅強樂觀的人。

感謝傷害我的人,成就了現在的我。現在的我並不覺得不好,因為我還是擁有很多。

我的師長們,仍然指引著我的方向。而我的心,仍然充滿希望與能量。

感謝大家,赤赤依然有一顆赤子之心。

 

今年的今天,要在高雄義大世界跨年,高雄也算我第二故鄉了。

那我不愛屏東了嗎?當然不是。

明年的明天,我要二十九年來第一次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在屏東,然後參加健行活動,迎向陽光,迎向我嶄新的開始。

 

還是要說我的口頭禪:勇敢的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