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在惡劣的逆境裡可以樂觀到很天真

到底怎麼變這樣的= =a

話說昨天晚上下課後從學校騎車下山回家

一時不察忘了車子沒油了

等我察覺時,我的愛車已經呈現快斷氣跡象

我很天真的想說要慢慢騎到加油站去

結果我的愛車就給我掛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馬路上

(難道是抗議我忘了加油,所以要停在這...我心想)

當下的情況可說非常刺激

晚上十點多停在連路燈都沒有的馬路上

附近沒有住家,而且我還沒帶手機,這下可好玩了~

這條路遙遠的那一頭才有加油站

(怎麼這麼倒楣...)

(難道是前幾天看到有人車壞掉在牽車我沒下來幫他的關係...?)

(還是上次那個阿嬤摔車我沒立即停車把她扶起來...??)

(再不然是昨天有人車壞掉在敲修車店鐵門我沒去幫敲...???)

(想太遠了啦...好吧~這時要正面思考)

(觀功念恩第三條~逆境可見之恩)

(可能是最近吃太多沒運動,要我強迫運動)

(啊~~我知道了,因為離我減肥目標漸行漸遠特別助我一臂之力)

開始認真牽車去加油站

原本是有點冷的晚上

但我已經牽車牽到滿身大汗了

(順便想想報告怎麼做好了,卡好幾天了)

(如果有經過的好心人幫我去買汽油來加就好了)

偶爾有車呼嘯而過,停下來的沒有,連減速的也沒有

(好吧~~不希望有車停下來幫我了)

(不要從後面撞到我就行了)

(也許這還是訓練膽量,路燈稀少的路上牽車還真是刺激)

(很好很強大,現在我喜歡這句...)

(人在困境就要懂得自我激勵)

(師父說要有勇悍承擔的決心,我現在也喜歡這句...)

(逆境來了就要勇敢的承擔處理,恩恩~~認同)

快到加油站前的路,變成上坡路了

牽的很痛苦,汗水狂流

(上坡...)

(這是要告訴我要堅持目標是吧...)

(成功前的階段總是最艱難的)

(勇敢的前進吧~應該說勇敢的牽車吧)

終於到加油站了,加了九五一百

24小時加油站真是夜間沒油人的明燈和希望啊

太感恩了

加滿油開心的要發動車子

但~~車子不動

一直發,然後用踩的,還是不動

(車壞了...這下可精彩了...)

(這麼衰喔...)

記憶開始回顧

話說大專營某個炎熱的晚上,我們在寢室找到一個電風扇

但不會動,我的善友給它觀功念恩後

電風扇很神奇的開始運轉了

而且一直到營隊結束都毫無障礙

真是太強大了

(對~我也要對我的愛車觀功念恩)

(正面的思考才有正面的力量)

一直發一直踩,一直發一直踩,車還是不動

幫我的車加油打氣,鼓勵振奮,還是不動

汗水都用飆的了

(休息一下再繼續好了...)

這時候,剛剛幫我加油的加油站員工和加油站老闆出現了

加油站員工很熱心的幫我踩車,但沒動

然後換加油站老闆幫我發動車子

這時候,我的車子動了啦

喔耶~~太感恩了

和員工很高興的道謝,員工很靦腆的說不會

和老闆很高興的道謝,我還祝他生意興隆,老闆笑得很開心

真是一人感謝三人受惠

花了一番功夫還是完美的結局

歡喜的踏上歸途

 

到家的時候

我發現

鐵門遙控器和鑰匙沒帶...

電鈴聲太小是沒人會幫忙開門的

(今天真是歡樂...)

(幫鐵門觀功念恩,再敲一敲看看有沒人會發現)

敲了一下

鐵門竟然緩緩上升了

我家大人剛好上廁所聽到啦

哈哈~~真是幸運啦

 

 

越是逆境越樂觀

又有故事能說了

真是歡樂到不行~哈哈

 

這世界沒有持續的悲慘

轉換心念開闊無限

勉之~~我可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