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深的夜,我依然清醒

 

早上七點,爺爺要出殯...

我是客家人,對爺爺的暱稱是公公

 九十歲,算是喜喪了嗎...

一滴淚都流不出來,看著公公最後的相片

有些記憶可以連結,但是情感的成分很少

記得最清晰的

只有我第一台腳踏車,是公公親自買來牽到我家的

還有過年給壓歲錢

其它的好少好少

折的很整齊的報紙還有眼鏡

記憶很片斷的散佈在腦海的角落

 

不像阿婆走的時候

我哭得死去活來

阿婆就是奶奶

記憶裡,就充滿了對阿婆的種種情感

叫我名字的感覺

煮的菜的感覺

微笑的感覺

很多很多的感覺

滿滿的眷戀與不捨

您已經走八年了

十一月六號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八月二十七,公公也去陪妳了

 

學會死亡,才能學會活著

死亡就是一切的結束

再也沒有相見的可能了

沒有特別難過,卻依然有一份悽楚

最後的時候

摸了一下您在的棺木

如果有遺願

託夢告訴我好嗎~~

 

我是無情的人嗎~??

算八字的時候,明明就是情感旺盛偏向濫情的人

沒有眼淚的告別

反諷了自己的多情

明白了自己的無情

對不起

您給我的記憶太少

我給不了我該給的淚

我只能...這樣說

 

充斥無情與無奈的時代

也許就是這個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