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男信女

主唱 : 蕭敬騰  曲 : 李偉菘 詞 : 陳鎮川 

導演 : 戴佩妮  女主角 : 陳怡蓉   男主角 : 陳維斌

歌詞

不遠處有一片土 站了一棵枯的樹 
仔細看那樹枝的弧度 像在哭 
枯樹前雜踏腳步 收集安心的孤獨 
為什麼眼前荒蕪 是天下有情人的歸宿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省悟 
別哭 那片樂土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太辛苦 

枯樹前雜踏腳步 刻著心碎的控訴 
讀完別人的感觸 卻又義無反顧的投入 
那片山谷 入口處清楚刻著傷心人的墓 
那片濃霧 隔絕了其實可以忘了愛的省悟 
別哭  那片樂土是不是至少能讓眼淚都停住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下一次總會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都別再繼續守護 

誰的衣服 還穿著只為遮掩蒼白的皮膚 
誰的腳步 有幾個真的可以遠離愛遠離糊塗 
別哭 誰的信物~啊~從此入土 
祝福什麼都不再記住 祝福很快會找到幸福 
祝福愛情的信徒 那善男信女別再辛苦



故事

陳怡蓉飾演的女主角,原本和男友感情很好,無奈父母從中作梗,最後男主角吞藥自殺身亡,而蕭敬騰則飾演一位死神,知道男主角死前將信物2條項鍊埋在樹下,死神決定要把這兩條項鍊親自送到他們手中。 (華納唱片 )

 

      上週,看完傻瓜後,總是會看到這首歌的mv出現。我每次都會看完,我討厭自殺,聽這首歌我沒有感動也沒有落淚,可是有一種深沉的悲哀,還是打動了我的心。最近常常聽這首歌,反覆聽,那兩個字"別哭",有牽引我的力量。

    也許,因為我自己也是個相信愛情的善男信女,所以對這首個歌有了某種程度的執念。在枯槁的世界等待愛情,在黑暗中死守一個絕望的夢,在永夜裡盼望微光的出現,堅持一種不可能的淒美,也許我的黑暗面很喜歡這種絕美的淒涼。

    可是,不管信仰任何宗教,自殺後的世界永遠沒有樂土。面對愛情的兩難,如果彼此的愛超越到足夠捨棄羈絆自己的親情,那就選擇愛情遠走高飛,即使背負不孝的罪名也要選擇愛情,有了與全世界為敵的勇氣,愛情沒有敵人。

    如果割捨不了親情的阻擾,那選擇放手。因為愛她,所以讓她去尋找屬於自己更好的幸福。自己給不了的,祝福有人能給。早早割斷,讓遺憾可以少些,回憶可以美麗,從煎熬中讓彼此解脫。捨棄,也會是一種愛。

    愛的本質,就是要為對方好,為她著想。為什麼要選擇逃避~?然後用這種自殺的方式毀掉自己,讓愛自己的人痛苦不堪,去追尋來世那種沒有可能的夢。摯愛就在自己手裡,為什麼要選擇放棄~?死亡,從此沒有相守的可能了,就算真的有靈魂轉生,如何能盼到在下一個來世在最好的時光相遇?

    最近讀張曼娟老師的書,愛情,詩流域有收錄清朝黃遵憲寫的一首詩。

 

  山歌  

 人人要結後生緣,儂只今生結目前。

 一十二時不離別,郎行郎坐總隨肩。

    

      愛情,只有最愛在身邊時,才是真實的。也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才有資格擁有真正的愛情。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信仰真愛的善男信女,終能在現世得到最好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